永不放棄自行車挑戰新中橫

2007 Never Stop永不放棄系列賽「歐尼瀾」探索新中橫

這是本次活動的宗旨:

在生活的諸多自我挑戰中,是否曾有堅持或放棄的掙扎念頭產生過? 有幸各位不管是職業騎士亦或是業餘玩家,相信您我都曾體會那種在訓練或比賽中咬牙切齒,歷經堅持或放棄的自我掙扎,而最後終於獲得征服挑戰後的滿心喜悅感。Never Stop永不放棄系列賽,就是要以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格言為目標,以不在征服他人,而在自我奮鬥為理念,追求永不放棄之運動精神及毅力,培養相互合作、同甘共苦之團隊精神為整個賽事的最大宗旨。

果然打動我,覺得很白痴努力的完成一件我認為不可能的事,是我們這一類人快樂的來源~~

繼上次的武嶺之後我再也沒有大型的單車活動了,加上,

往往每次爬南投山區的大山總是由此路線下山,

心想,有機會騎個一趟,好好欣賞沿路山景,應是要努力來參加的~~

雖這麼說,還是覺得那個坡度…….可怕~200公尺上升到2600公尺~

大會在41公里有補給站,但同時也是中途放棄的誘惑點,心想我若是不行,在此地可以自行下滑回水里~~

一早在水里玉管處出發,8百多人光出發就是30分鐘,一群人浩浩蕩蕩~沿著台1621,陳友蘭溪水逆流向上。新的豐丘路段筆石橋美輪美奐,長達5公里的高架橋,不知可否抵擋每年夏天可怕的溪水,抬頭就可望見玉山,一條引道延伸過去去年去過的郡大林道。進入同富和社,一路熱氣沖天,許多車友進入商店解渴,41公里為11點的門檻有補給站,而騎完41公里也才上升600公尺,困難的在後面的31公尺~~

 

手抓energy in 管他什麼先吃再說,沒想到41公里還真是餓,接下來的31公里可是不斷上升阿,此時的蔡政穎不知為何一直都沒有追上?山路蜿蜒,屁股已經開始麻木,肩膀也僵硬,只剩我的腿以及抑制力,抬頭看到直上500公尺上的隧道,唉~~一旁指揮的警察安慰說,看到那個隧道就到啦~~實不知,我抬頭可看的唉聲歎氣阿~

一路上別隊的支援車真是不分你我,只要看到車友都喊著加油~要水嗎~”騎到痛苦之時,還不忘不認識的車友哈拉、聊天,討論如何讓屁股不痛之類可以分散一路上坡痛苦的注意力,也欣賞其他車友車服以及單車之美,最重要的當然是沿路美景,並回想起每次下山之路,哪邊有個彎,哪邊有展望,以及哪邊有陡坡……

最後的10公里是大家最痛苦的地方,其實也不陡,肌肉酸痛早就在哪一K的時候忘了,手挽關節、膝關節、寬關節,怎麼痛的也忘了全身上下沒有一處是好的,看著馬錶緩慢的速度,想衝,害怕還有陡坡而導致潰敗,只剩意志力。到達142K時美麗的夫妻樹伴隨加油聲響起,絕大多數的支援車都上來了,及捷在此位選手加油~只剩最後3公里!心想!開什麼玩笑!平常跑步都10公里,3公里難道不到嗎?最後咬牙衝向著雲霧中緩上坡的轉彎處,位於遊客中心的那道拱門,勝利與快樂來自於挑戰自我的極限~~~~

美麗的助理將獎牌掛在胸前,那份感動~只有參加者可以體會阿~~~~

 

隨之而來的痛苦就不要提了~

我的天!腰痛一整天!嚴重曬傷(還好不是臉~)!奇怪的髖關節好痛~

本篇發表於 旅行。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