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桐之旅

 

我本來懷著 吳念真  那種所謂  50年代  無言的山丘  或 戀戀風塵 的  感覺

那種  劉克襄   遊遊蕩蕩  於  寧靜的山與山之間   蜿蜒的鐵道 裡  

要  享受侯硐與貓咪的巧遇

 

 

 

 

事實上

我來的不是時候~~~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從汐止翻過山到平溪

溯基隆河上游到雙溪

 

來到台鐵 花東線最美的小站牡丹

沿著 古早時期阿伯   賣菜的 老路  下到侯硐

蜿蜒的山路  與豔陽   讓大家吃不消  上到最高點後做起拉筋操

 

途中的日本神社鳥居    讓我誤以為  回到以往的年代

XXX

下滑了最後一個彎

眼前開闊的河谷  與空曠的超大停車場     頓時失速

我以前的侯硐  消失了

 

我想起了那個年代   瘋狂的拿著劉克襄的書   追著他的腳步   收集著他說的每個小情景 

侯硐   我早就知道的地方

因為貓   侯硐  不是我認識的了

喵喵喵~~不是我的錯

 

XXX

滿谷的人 探索喵  

所以   安靜的遊蕩 消失了

劉克襄的情緒     只能自己去才存在  

(心裡發誓   我要找個週間陰涼天來  整個侯硐都是我的………)

 

 

吃完龍鳳腿跟牛肉麵發洩完後

去看海     心胸寬闊些

 

 

回台北的宵夜場 

搭著晚摘的德國Riesling

摻著濃濃的義大利風

 

這天的情緒還真混亂

本篇發表於 旅行。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