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的嘉明湖

自從07年8月
接了新的工作內容
我的爬山行程開始無法排入下半年   因此  只好選擇週休二日  玩玩騎車  爬個小山
3000公尺的山頭  在也無法接近
 
弄玩了SBIR計畫   決定放假  管他什麼  不去山上瘋瘋我看人會先掛掉
選擇最具意義得新康日出來許願  希望今年還能有3000的山頭可爬
 
出發前已經了解寒流來 絕不可能再加明湖扎營   我又是怕冷的人   裝備可是我保命重點
因此Marmot -9度睡袋   OR露宿袋   營燈   fill power 850 保暖羽戎衣  保暖褲準備好
這才是真的考驗裝備
 
登山口陽光 充足   但0度低溫加上風速    一開始 向楊山屋就是冷死了  不知上到陵線會是有多冷
把頭巾防風帽包的死死的   一路只要沒上坡  對我來說 體溫根本上不來
心想  要是一路都平波   我看不冷死才怪    好險   人生從來沒有這麼愛重裝上陡坡
你知道  我看見向陽山陡上的時候  心裡有多快樂阿   值喊  陡坡陡坡快快來    再不來 我可冷死拉
上完向楊叉路   一路平到避難山屋   心理多噢   還好  山屋溫暖  我的四肢才有點人氣
 
晚上的牛肉麵還真是好吃 希望山上每餐都吃麵  但我想只有我愛麵   
隔日輕裝到嘉明湖   真是痛苦   三叉山風大到頭都吹凍了  嘉明湖雖美   無心戀棧
直向小黑說  我可以先殺回山屋嗎    不走動我會冷死的
最後看在三叉山有坡可上  體溫可以上升  決定去熱身   下山馬上要求直殺回山屋
今晚  頭痛要死  睡的西哩呼嚕
我從未冬日到嘉明湖    知道嘉明湖的風一向可怕   這次親身體驗   還好裝備好
山屋裡的屋度都很好  睡袋露宿袋完全不冷
下山時  白色世界出現   手完全結白霜    頭髮也結冰株
陵現已是白色世界   林道理更是冰晶世界
算是逃回山下   
我真的怕冷   這次要好好記取   看是否能解決冬日爬山問題
下次   才不至  玩沒玩到   差點冷死
看來  久沒上山   體力真的不行了
 
希望過年要好好練   再來個雪山行  滿足我的壓力釋放吧
本篇發表於 旅行。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Responses to 08年的嘉明湖

  1. IVA 說道:

    冬天的嘉明湖一定很冷
    去年十月底時去..
    在太陽還沒出來前走到臉都凍傷
    領悟到向陽北峰及三叉山的強風威力
    在太陽出來後沒做好防曬臉變曬傷
    看到妳拍的照片..箭竹都變黃了
    就能體會那種冷的程度
    冬天還是小山走走就好

發表留言